:::
現在位置 : 首頁 > 認識IECQ > IECQ認證制度之目的

IECQ認證制度之起源

IECQ認證制度之主要目的是依據國際認可之標準,評鑑電子零組件及OEM工廠之品質系統及產品品質,並將符合IECQ產品規格要求所生產的電子零組件在輸往另一參加國時,品質上應可被接受而不必再作試驗,由此以促進有關電子零件的國際貿易。

IECQ制度為何能保證產品品質及可靠度

當一個組織經認證合格後,其銷售之IECQ零件必須具有 指定的管理代表(Designated Management Representative)簽發之品質一致性聲明,其品質一致性聲明之核准基於下列四項事實 :

一. 產品的詳細規格已被國家標準機構(National Standards Organization)核准,並符合IECQ之一般規(Generic Specification)及個別規格(Sectional Specification)
二. 產品品質測試包含電氣特性、機械特性、 環境及可靠性等試驗。
三. 產品的試驗與量測均在驗證機構(Certification Body)的監督下完成。
四. 產品檢驗與量測所使用的儀器設備校驗,均要求追溯到國家(或國際)標準。